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

CPA公投:一人一票選會長

香港會計師公會特別會員大會(EGM)將於本月十六日舉行,眾人的焦點就是「一人一票選會長」的議案。

根據今天《蘋果日報》的專欄「金融人語」,說四大以及公會理事會已表明其反對立場,而且更有大行合伙人通過內部電郵,建議員工投反對票。

有說公會理事會甚至公會對議案應保持中立,能做到這樣當然最好,但我反而覺得他們對有立場並沒有問題。會員全都是專業會計師和成年人,我們自會有獨立的判斷。

至於有大行合伙人呼籲員工投反對票,我也認為問題不大,只要他們沒有使用行政手段來干預員工的投票意向就可以了。而且合伙人也有表達自己想法的權利,只不過他們利用自己的平台罷了。況且合伙人說甚麼,員工也未必會聽,甚至可能因此而得出反效果也不一定。

不過,我始終有一點不明白,為什麼香港人將來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,但會計師卻不能?無論如何,如果您認為沿用多年的會長的選舉制度有必要改變,請您出來投「讚成票」。相反,如果您認為無需改變,那請投「反對票」。

若果您不能出席本月十六日的EGM,請您將填妥的Proxy Form於本月十四日晚上七時半前送交公會。

&&&&&&&&

4 則留言:

Ebenezer 說...

又特首選委,又一人一票EGM,日日都收到一大堆電節轟炸:(

bittermelon 說...

Ebenezer兄,唔單只email,仲有blog(包括我)又FB又報紙又討論版,相信呢幾個話題至少延續至下周EGM為止^^

Quality Alchemist 說...

我的學會不是一人一票選會長,是由前會長們協商後提名一個自願的執委在會員大會中通過,任期三年.
為什麼不能一人一票呢? 是因為本學會會員不多(大約三百多),不是大部分會員對會務有興趣.所以我被提名時已在執委會服務超過十年,及所有職務位置都做過,對學會熟悉及在行業中有某程度的認受性. 看來本學會在一段長時間內,都未能做到一人一票選會長.

bittermelon 說...

多謝劍虹兄既介紹,其實HKICPA十幾年前的情況也和貴會差不多,但到了今天,會員人數已經超過三萬,學生會員也有一萬五千,所以很多人都認為舊有制度已經不合時而,需要改變.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