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有效溝通的重要

與香港會計師公會之間的誤會和爭議始於我的一篇題為《黑箱作業豈能接受》的文章,此文於10月7日於《信報》的年青有計專欄內刊登。文章發表很不久,公會寫了一封信給《信報》編輯部,指該文有誤導之嫌,內容失實,而且在未有確定事實前,任意抺黑他人,有違專業人士的操守,同時也質疑我不是公會會員。

就此我寫了一篇回應並於上星期五於本網誌及《信博》發表,而且也寫了封電郵給公會行政總裁兼註冊主任張智媛女士,解釋我寫該文的原因及當中的理據。詳情不在此累贅了,有興趣的話請看《就公會對《黑箱作業豈能接受》一文指控的回應》。

回應發表當晚收到張女士的回郵,看來她已想信我是公會會員,並感謝我過去所提出的意見,並且說以後有任何問題及查詢都可以找她或其他公會同事。而最令我欣慰的,是她表示公會已開展了多種與會員溝通的渠道,藉此諮詢和聽取會員和各方意見,而且也說當中未盡完善,但公會願意聽取會員提出的任何建議,並且會努力改善。

其實我一向認為公會和會員都缺乏有效的溝通,此次與公會之間的誤會和爭議就是一例。想信溝通真的能消除彼此間的誤解和隔膜,很高興看到公會已朝這個方向走。

&&&&&&&&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