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

《可憐天下父母心》真人版

最近公司正在招聘一個文員職位,部門經理從云云的申請中揀選了幾位申請人之後,便交由HR同事逐一致電,安排面試日期和時間。HR同事本來以為致電約見不會有甚麼大事會發生,誰不知一個集感人、同情、搖頭和嘆息於一身的故事,就由一次通電開始。

HR同事在致電頭幾名申請人時都順順利利,相安無事。直至到了申請人XXX。HR同事按照XXX的CV上所提供的手機號碼撥電話,接通以後,循例詢問對方是否XXX以確定沒有打錯。當對方說自己就是XXX後,HR同事隨即表示我們公司收到了他的申請,並詢問他何時能來面試。

XXX聽完以後,就只抛下一句“我冇時間喎”便掛線。HR同事呆在當場,好幾秒才反應過來,並即時向我們訴苦,說現下的年輕人不知攪甚麼的,去申請職位但又沒時間見工,究竟想點?HR同事唯有繼續致電給其餘的申請人,並在後補名單內找另一申請人補上。本以為故事就此結束,豈料怪事在翌日早上發生。

一位太太致電HR同事,問她是否昨天曾致電約見面試。HR同事聽了後一頭霧水,因為昨天約見的申請人全是年輕人,當中沒有一位的聲線是如此師奶的,HR同事進一步問她所為何事,連番詢問後才知道,原來這位太太是XXX的母親,他CV中的手機號碼原來是母親的,翌日母親從來電記錄中看見這個屬於HR同事的陌生號碼,於是來電問她的兒子是否有工見。

HR同事也算有耐性,攪清楚以後,就將XXX昨日的回覆告訴這位母親,並說“佢話冇時間見工喎”。太太聽到後連番說她的兒子其實不是這個意思,只是兒子聽不清楚,所以胡亂答覆,並說兒子其實隨時都可以見工,著HR同事再安排。HR同事說太遲了,因為已經找了後補,而且部門經理時間有限,不能抽出時間多見一人。在這位太太的苦苦哀求下,HR同事答應為她問一問部門經理,可否通融。

部門經理聽了以後不答應,因為他認為無謂浪費大家的時間,他的原因有三。首先,他認為很大機會是母親為兒子打求職申請的,兒子根本不打算申請這份工作。再者,要求別人給機會,至少應該由XXX親自致電,而不應由母親代勞。最後,部門經理也擔心這位母親會陪同兒子前來面試,到時必定會很麻煩和尷尬。

其實兒子沒有錯,既然他不想申請這份工,硬要他來見甚至去做也不會有甚麼好結果。母親也沒有錯,為兒子的前途操心,勞心又勞力,傍人如我者也動容,不過錯用其方法罷了。

&&&&&&&&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好, 我都係一個媽媽, 我仔仔考左三次internal audit o既試, 肥左兩次, 考cpa考兩次又肥一次, 考到佢好唔開心, 佢已經係外國訂左internal audit 書返泥讀, 見到佢勤力, 但係都考得唔理想, 請問可唔可以比d意見佢, 多謝晒 (佢做左internal audit 幾個月, 你外國讀完書差唔多兩年喇)

bittermelon 說...

匿名太太,
唔駛太担心既,專業試係咁架啦,無話一次可以考完,呢個係長期"戰爭",唔怕話您知,我考CPA用咗5年時間,其他IA既專業試,前前後後都用咗2年.
如果你的仔仔有任何問題關於CPA及IA的,您著他寄個email給我吧,看看有甚麼我可以同佢分享和研究啦.
^_^

匿名 說...

好多謝你呀, 現今做父母真係好新苦, 而年青人亦都好辛苦~~

Ebenezer 說...

記得好多年前自己考ACCA final時,亦見過有女女拖埋爸爸去試場,臨考前見到千般呵護的情景,一下子還以為大家將要考小學入學試呢。

可憐天下父母心!

匿名 說...

我都見過有過女女拖埋爸爸媽媽去報acca revision 仲要係professional paper, 我反而欣賞佢爸爸慢慢甘分析俾個女知邊個阿sir,miss 好d, 邊段時間上堂個女又方便d...佩服!

魔術師 說...

仔仔?

去完外國讀書,仲要考緊專業試,好細個咩!有問題就自己請教人喇!仲要阿媽出面...

我真係懋知道阿「仔仔」究竟有無親自寫email來問苦瓜兄...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