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

印度給我的第一個印象

最近因為《一百萬零一夜》一片大熱,加上片中的其中一位女童星遭親生父親當商品出售,所以令我想起了多年前因公幹而到訪過的印度。先旨聲明,這文章並不是要歧視印度人,我只想講出我對印度的感想及在當地的趣聞遭遇而已。

印度是我到過的所有地方之中印象最差的。別的不說,單是接種防疫注射時我就已經想將行程取消,但取消的話無法和老闆交代,最後唯有在極不願意之下,即我們香港人常說的「死死地氣」出發。出門前到了衛生署的旅遊健康中心看醫生,那位年輕的醫生翻查了一本與字典一樣厚的醫書之後,建議我接種5種防疫注射及1種口服的防疫藥物,本來還要多注射一種的,但醫生說注射太多疫苗對身體不好,不是很需要的話就可免則免。由於要注射5種之多,醫生說分開左右手來接種吧,幸好當時是由既漂亮由斯文的護士姐姐給我打注射針,所以才沒有那麼痛。

對印度沒有好感的另一個原因是她給我的第一個印象---新德里機場。下機時看到那個極破落的機場時我就立即想將自己「原機遣返」。有看過我的文章《出差求生手冊-出入平安篇》的話你會知道我在下機時的遭遇,當時是零晨十二時左右,當地公司的同事本來早以安排好由酒店派車來接我們,那知這該死的酒店 (還說自己是五星級的) 居然忘記了派車,害得我們差點上了賊車給人黑了。和其他落後國家一樣,機場總有一大群人在閘口前虎視眈眈地恭候著下機的外國人,大呼小叫的,呼朋喚友的,或甚認親認戚的全有。最後好不容易才到比較可靠的機場的士到酒店去。機場的士造型很特別,外型與香港十幾廿年前的甲蟲車一樣,不同的是引擎在車尾,行季箱在車頭,而且冷氣欠奉。由機場到酒店差不多要45分鐘,因行車路上沒有街燈,我們曾懷疑是否上了賊車給人家載到別的地方,經過45分鐘的擔心恐懼下,我們終於安全到達酒店。

到達酒店時已時零晨二時,本來打算用9秒9的速度Check-in好讓自己早點休息,那知除了忘記安排車輛外,那該死的酒店還找不到我們的booking。哎,唯有叫他們先給我們房間,第二天才叫公司和他們交涉吧。一番擾攘後已經差不多是零晨三時了。第二天早上,我們當地公司的行政部經理來電問好,我當時沒有動怒,只是冷冷地向她說出我們晚上的遭遇,那位印度同事聽到後極為不滿,連說了幾聲Disgusting。 大約在15分鐘過後,酒店經理便親身來到我的房間道歉,除了送我們每人一瓶紅酒外(據我其中一位同事說是好酒云云),還讓我們在酒店免費享用了一頓自助晚餐。

在出門前各親朋戚友的勸告下,我除了外國入口的樽裝水或汽水外什麼水也不喝,我連洗澡也不敢張口,自然漱口也用樽裝水,初時我也覺得自己有點兒誇張,但到了公司的辦公室,看見連駐守在當地的外國同事也只喝樽裝水,午餐也只吃從酒店帶回來的packed lunch後,我才發覺我的小心也不算太過份。

待續...

--------
下一篇文章:新德里記趣

&&&&&&&&

1 則留言:

若缺齋老人 說...

同小弟在馬尼拉機場遭遇有得揮! XD

(不過印度少數...雖然係少數既富庶地區總是有的吧?)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